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要走的路不容易

當看到有調查指香港有9成的大學生接受同性戀,心裏感到十分沉重,大學畢竟被性解放攻陷了!曾有移民加拿大的基督徒父母對我說,他們根本不敢再與唸大學的子女討論同性戀的問題,免得「家嘈屋閉」,很明顯,香港的父母與子女在「性」這方面的價值衝突亦將會日益明顯。

  過去十多年,常常和不同的團體討論有關性教育和性文化的問題,午夜夢迴,我有時亦會問自己,我是否「過份保守」?是否「泛道德主義」?甚至是否真的對同性戀有非理性的恐懼?但另一方面,作為廿一世紀的知識份子,我是否一定要無條件接受同性戀?婚前性行為?離婚?墮胎?甚至多元婚姻?

  不過,當我看著自己三個未成年的子女,看著自己的枕邊人,以及身邊許多已婚或未婚的朋友,我仍然衷心期望他們能找著人生的真正幸福,我仍然深信一男一女的婚姻,是令人真正找到可以長相廝守的伴侶,以及讓兒童更健康成長的制度,我和許多的同路人仍然願意為此而努力,至死不渝。

  若有關調查是指我們不要歧視同性戀者,其實個人完全認同,但尊重同性戀者與鼓吹同性性行為和支持同性婚姻是兩碼子的事。歐美不少同性婚姻合法、所謂性愛自由和解放的國家,大家真的比以前幸福嗎?很明顯不是,當大家對婚姻和家庭失去信心,換來的只是更多感情上的傷痛!

  明光社要走的路不容易,但我們還是義無反顧地走下去,這不是出於恐懼,而是為了愛,我們最怕的不是困難的處境,而是大家漠不關心,希望大家能繼續無懼社會風氣的轉變,挺身捍衛自己深信的價值。面對性解放的洪流,提摩太後書4章2-5節對我們有不少的安慰和鼓勵:「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