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一點小信仰

兩個截然不同的「牧者」,兩個同樣能激勵別人的生命。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的作者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被他的猶太教拉比邀請,為他(德高望重的大法師奧勃特.路易斯)寫祭文,展開了雙方長達8年的近距離接觸。另一方面,作者抱著將信將疑的態度,與一個曾經犯案纍纍,悔改後忠心為一些無家可歸的低下層服侍的另類牧師(亨利)交往。在令人望而生敬的大法師,與不修篇幅令人縐眉的牧師身上,作者同樣看到信仰的力量。對於只拘泥於一種傳統、一種模式、一種表達的教牧和信徒來說,本書無疑是很好的啟迪。藉著一點小信仰,問題往往便可以改善。

  就像書中大法師有關婚姻的妙論,值得大家好好咀嚼,他說:「記住,『婚姻』(Marital)和『軍事』(Martial)唯一的差別,就在於你把字母i(我)放在哪裏」
…….真正的承諾,需要持之以恆──無論是信仰或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