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同運真面目

最近台灣教育界面對重大的挑戰,因為同性戀教育已漸漸滲入當地的正規課程,並計劃今年8月在小學和初中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中推行,西方激進的同性戀教育已漸漸影響亞洲。

2004年台灣頒佈《性別平等教育法》,本來目的為促進性別平等,消除性別偏見與歧視,但後來悄悄將性傾向歸入與性別平等的「相關事宜」中,變相毋須就性傾向歧視立法,已達到類似的果效。之後就計劃強制老師在小學開始推行必須認同同性戀的教育,包括在小學教授多元性傾向,引導學生接納同性結婚和同性領養等具爭議性的觀念。

雖然教材以平等為包裝,但除了一面倒支持同性戀運動之外,還包括一些宣揚多元性愛、甚至鼓勵學生嘗試同性性行為的內容,在台灣引起家長和教育界很大的反響,被立法院叫停,要求重新討論有關課程內容。

其實在香港亦有類似的情況,一些同志團體所舉辦的活動,例如遊行,喜歡以平等和反歧視為包裝,但裏面宣揚的往往是多元性行為、以及有關同性戀不盡不實的資料,家長、教師和同學必須小心分辦。大家不應該歧視同性戀者,但亦不應被一些同運團體誤導,以為同性戀是天生及不能改變,並禁止他人反對具有逆向歧視效果的所謂性傾向歧視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