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縱有千億卻仍被恥笑

如果你突然之間有一千億,你會有甚麼感受?又或者你突然之間失去一千億,你又會覺得怎樣?相信陳振聰最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擾攘接近三年的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千億爭產案終於有裁決,陳振聰敗訴,相信好多香港人都會拍爛手掌。
在有裁決之前一日,陳振聰接受訪問,表示自己問心無愧,會以平常心看待,這個回答其實很諷刺.首先,撇開偽造遺囑不說,一個當太太正在懷孕的時候,與另一個女人有親密關係而仍然能夠問心無愧的男人,他的心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心?當然,更加諷刺的是他太太知道丈夫與其他女人很肉麻地打情罵俏、甚至發生關係,仍然站出來撐他,當然亦可能只是為了撐一千億!究竟她的心又是一個怎樣的心?
香港的可悲是社會上笑貧不笑娼的心態,只要有錢,就算三妻四妾,亂搞男女關係,都只被形容為風流,而一般人這樣做就叫做下流,準確一些說,下流不是因為他的行為,而是因為他沒有錢又學人風流!
不過,大家究竟是否真的笑貧不笑娼呢?其實,這些受到其他人恭維的有錢人應該知道,很多人只是表面恭維他們,背後可能非常不恥他們的所為,香港人真正的心態可能是用口笑貧,用心笑娼。有錢不等如真的得到其他人尊重,就算有千億身家,亦不過是其他人恥笑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