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性與愛並非一場遊戲

電影和流行曲很喜歡將現代男女的性與愛描述成一場遊戲,只要興之所至,便可以為所欲為,而將倫理道德視為是不必要的枷鎖,亦有一些鼓吹性解放的團體,將提醒年青人要尊重性、愛與婚姻的言論視為性壓抑,甚至是洪水猛獸。

但現實就是不小心處理性和愛的關係,會對自己和別人帶來深遠、甚至不能磨滅的傷害。在情人節前,不少的報道皆提醒我們不恰當的性行為所帶來的影響。例如浸大社工系與明愛研究了12名童年曾受性侵犯的男性,發現男童被侵犯時,基於生理結構,雖感痛苦卻又同時出現興奮,心理受影響下,大部份受害人日後均沉溺色慾,有人經常嫖妓,或每天要求女朋友性行為二至三次;三分一人成為同性戀者;有一個受害人甚至變成另一個性侵犯者。

而在「母親的抉擇」所出版的新書《「孕」記.印記》中,九個未婚懷孕的故事都令人觸目驚心,當事人的遭遇絕對不是一場遊戲。「母親的抉擇」估計,本年度的求助數字將突破去年紀錄,因為去年 4月至今年 1月已接收了 215宗新個案,一成求助者在網上認識男伴,繼而發生性行為並懷孕。超過四成人求助時已與男伴分手,或對方已不知所終,結果絕對不是電影所描述那麼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