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袖手旁觀真官僚!

擾攘了半年有多,廉政公署決定終止有關正生會的調查,即表示未有發現貪污的問題,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原本受委託協助正生會和正生書院分拆賬目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又指有關項目未能夠通過內部風險管理而決定停止有關服務,政府又表示既然賬目未清楚,正生要遷校有困難。

很明顯這又是官僚缺乏承擔,怕出事,不做不錯,程序比人命更加重要的心態,其實既然廉署沒有發現有人貪污,正生書院亦承諾努力協助分拆賬目,為了學生的利益,為甚麼不盡力協助正生在雨季來臨之前搬遷呢?難道真的要發生山泥傾瀉、大石壓著人的情況,大家才肯臨時臨急協助有需要的學生?不見棺材大家真的不會流眼淚嗎?

以官僚的辦事效率,若果再拖下去,恐怕莫說今年9月,就是明年9月亦難以遷往新校舍。為甚麼不可以用臨時租約的方式先讓正生由現時殘破的校舍,遷往梅窩的空置校舍,大可表明一定要等有關的賬目弄清楚了才將校舍正式批給正生書院,若賬目真的出現問題,可以依法檢控有關人士,或者要求校方更換管理人員,甚至取銷發牌,相信大家都會理解。

但明知現時學生所身處的環境過份擠逼,甚至有一定的危險,只因為一些程序問題而袖手旁觀,根本不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所謂君子不立危牆之下,但官僚卻強逼一些願意改過的學生活在危石之下,實在令人憤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