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不知所謂的記者

為了追訪美國史上首名合法男妓,一名《紐約郵報》女記者假扮恩客,用 500美元包了對方兩小時,成為他第二名顧客,報導指兩人肉帛相見一起洗澡,該名男妓像婦科醫生一樣,仔細檢查該名女記者,不過女記者強調兩人並沒有性接觸,最親密的只是他吻了她背部。

這是今時今日的傳媒為了催谷銷路,不擇手段的又一明證,若果記者要採訪男妓就要在對方面前除掉所有衣服,是對記者尊嚴的一種侮辱!難道採訪癮君子就要陪對方一起吸毒?採訪飛車黨就陪對方一起衝紅燈、亂過雙白線亡命飛車?

其實,記者最重要的就是知道自己的底線,知道自己有所為有所不為,而很多事非不能也,實不為也!一些不守住新聞工作最基本操守的記者,只會令整個記者行業蒙羞!

過去十幾年,香港一些由商人領導的報刊,最大的問題就是不顧新聞工作者應有的底線,為了吸引讀者而肆意侵犯他人的私隱;未經求證胡亂報導;渲染色情暴力,幾乎連日日去色情場所做職業嫖客的都可以叫做新聞工作者,結果令整個新聞行業賠上了最寶貴的公信力。當大家都只是將新聞當八卦消息、另類娛樂,就算銷量更高,大家應該知道讀者很可能已經將記者當做編劇、甚至是小醜!